2017年度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 室公众开放日圆满落幕
作者:策勒站      更新时间:2017-6-05 09:32:35
          

2017年度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日于5月20至5月27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行。活动期间来自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农业大学、乌鲁木齐第70中学、乌鲁木齐第113中学、乌鲁木齐第9中学等共计约600余人参与了本次开放活动。 

开放日活动中共有30多位实验室工作人员为来访人员引导参观和讲解说明,包括发放宣传手册、实验室简报、科普知识展板、实验室仪器参观及现场操作展示,还播放了国重室宣传片、科研知识专题录像片、科普知识问题抢答等活动,全方位地向社会公众展示了实验室在科研领域、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仪器设备、科研平台及成果等方面的内容。国重室主任陈亚宁研究员为学生讲解了新疆塔里木河流域的气候变化与水资源状况、生态与环境问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尤为重要的是,今年国重室为公众增加了科普讲座环节,由张曼博士和张齐飞博士为前来参观的学生做了题为“中国互联网购物包装垃圾及环境威胁”和“冰川-新疆地区的重要水资源”的报告,两场报告一方面为公众人员倡导先进、环保的生活方式,还传播了专业知识。最后,实验室研究人员对公众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讨论、交流和互动。 

开放日活动对各行业人员普及科研知识,展示了科研成果及在生产生活中的作用,拓展了科研的视野,尤其激发了中小学生对于科学认知和探究的强烈兴趣。参观公众和师生对国重室展现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成果非常感兴趣,加深了公众对新疆荒漠与绿洲、生态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的认识和领悟。 

不少来自新大、师大和农大的学生表示,新疆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基础扎实,科研资源雄厚,平台优势显著,希望今后能到实验室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京ICP备05002838号-52
本网站支持Firefox30、IE8以上浏览器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