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01中学师生到沙坡头站参观
作者:沙坡头站      更新时间:2017-6-16 05:11:52
          

2017年6月3 -7日,来自北京市第101中学的九十余名师生来到中国科学院沙坡头沙漠试验研究站(简称沙坡头站)参观学习,我站全体人员给予了热情的接待。

沙坡头站副站长张志山研究员向各位同学详尽介绍了沙坡头站的建站历史、不同时期的主要研究任务、目前的研究方向、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等,为学生们科学普及了植物固沙的基本原理和沙漠的基本常识。

师生们参观了沙坡头站科技成果展厅、实验室、标本馆、沙生植物引种迁地保育基地、水量平衡综合观测场及布置在试验地的野外科学观测装置。在我站科研人员的讲解和指导下,同学们学习了麦草方格的扎设方法和固沙原理,并且进行了麦草方格的实践扎设。另外,组织学生们开展了简单的实验设计、分析和数据处理,并撰写初步的科研报告,模拟答辩。

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从事科学研究的热情,深深地喜欢这种寓教于乐的实践活动,对广大师生进行了科学知识的传播和普及,并对我站科研人员驻守沙漠、艰苦奋斗的精神表示敬佩。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京ICP备05002838号-52
本网站支持Firefox30、IE8以上浏览器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